南通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渔船均已回航

2020年08月26日14:36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市防指启动 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25日13时中心位于东经125.4度、北纬29.8度,中心气压95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正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预计“巴威”26日上午移入黄海南部,沿东经125度左右经过我市同纬度海面。

受其影响,25日夜间到26日我市将出现陆上5-7级,沿江江面6-8级,海区9-11级以上的大风。根据当前我市防汛防台形势,按照《南通市防御台风应急预案》(2020年修订版)规定,市防指决定,自8月25日14时起,启动全市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防台应急预案的要求,提前做好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工作。水利部门牵头加强会商研判,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强化重点部位巡查消险,严格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台风“巴威”对南通城区影响较弱,但南通海区将有大风大浪出现。截至25日下午6时,全市渔船全部回港或在闸口锚地避风,人员全部上岸。(记者唐佳美)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