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泰州、淮安、宿迁4市新任市委常委到任

2020年08月26日11:21  来源: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人事局 | 来看!扬州、泰州、淮安、宿迁4市新任市委常委到任

昨天,扬州、泰州、淮安、宿迁市市委常委调整——

据“扬州发布”消息:近日,中共江苏省委决定,张长金同志任中共扬州市委委员、常委。

据“泰州发布”消息:刘霞同志任中共泰州市委委员、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

常胜梅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泰州市委常委、委员、市委宣传部部长职务(另有任用)。

据“淮安发布”消息:赵正兰同志任中共淮安市委委员、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

孙虎同志任中共淮安市委委员、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

张长金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淮安市委常委、委员、市委组织部部长职务,另有任用。

昨天上午,宿迁市委宣传部召开干部会议宣布:光华同志任宿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兰同志不再担任宿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职务。宿迁市委组织部召开干部会议,宣布高飞同志任宿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过利平同志不再担任宿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职务,另有任用。

“北京西路瞭望”(微信号:xhrbbjxllw)梳理发现,近期江苏部分设区市市委常委调整中:

新任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此前任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新任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此前为无锡市副市长;

新任淮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正兰,此前任宿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新任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虎,此前任淮安市副市长(挂职);

新任宿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光华,此前任宿迁市副市长;

新任宿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飞,此前为江苏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

他们中,刘霞、孙虎、光华从设区市副市长升任市委常委,3人都是70后,最年轻的是生于1974年的孙虎。此外,新任宿迁市委常委高飞也是位70后。

看扬州。

“北京西路瞭望”(微信号:xhrbbjxllw)注意到,新任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是仪征人,毕业后曾在家乡扬州长期工作,历任仪征市马集乡副乡长,扬州市郊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扬州市郊区(维扬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扬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扬州市广陵区委书记,扬州市副市长等职务。

中间为张长金

2018年张长金调任淮安,担任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最近,淮安公布市委常委“勇当先锋抓示范”的“成绩单”,时任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的张长金牵头招引的林安物流项目已落户淮安区,计划投资20亿元,有望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根据公开报道,在淮安工作期间,张长金推动建立组织部门挂包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机制,常态化组织组工干部赴创建现场督查解决问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到一线发现交办问题、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一线协调推进工作。系统谋划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动态分析研判,完善干部规划“一张图”实施方案。

看泰州。

新任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曾长期在无锡工作,历任无锡市社会福利院院长、无锡市崇安区副区长、无锡市接待办公室主任、无锡市委副秘书长、无锡市南长区委书记、无锡市政府副市长等职务。

在8月20日举行的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作为无锡副市长的刘霞,代表无锡介绍筹备情况。她说,作为主场,无锡着重融入当地特色、地方元素,今年将充分发挥“数字经济”优势,推出更多基于人工智能的公共文化服务、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旅游体验服务、基于5G通信技术的文化娱乐服务,打造“24小时在线”的运博会。

看淮安。

此次履新淮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的赵正兰是淮安人,曾长期在淮安任职,担任过淮阴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淮阴团市委办公室主任、淮安市清浦区副区长、淮安市清浦区委副书记、淮安市建设局副局长、淮安市林业(园林管理)局局长、淮安市清浦区委书记等职务。

2011年,她升任宿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从此扎根宿迁宣传思想文化事业近10年时间。“北京西路瞭望”(微信号:xhrbbjxllw)注意到,赵正兰担任宿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期间,宿迁系统谋划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创造很多广为关注的文明创建经验做法,城市文明成为宿迁的城市品牌之一。宿迁仅用3年时间,就以全国第一的好成绩跻身全国文明城市;创新推出“宿迁文明20条”“人情新风宿9条”等工作品牌,在弘扬文明新风、提升市民素养上创造了宿迁经验。

在昨天召开的宿迁市委宣传部干部会议上,赵正兰说,扎根宿迁宣传思想文化事业的十个年头,是人生当中最宝贵的人生履历、社会阅历和工作经历,衷心祝愿宿迁明天更加美好、更加辉煌。

孙虎是今年江苏省委组织部选派到地方挂职的干部。今年4月,作为南京博物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他挂职出任淮安市副市长。据了解,孙虎曾长期在江苏科技报工作,2013年调江苏省文化厅工作,2016年转任南京博物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在淮安挂职担任副市长,孙虎负责文化、旅游、文物、广播电视、白马湖保护开发等条口工作。今年7月,他在淮安文广旅游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宣讲,提出文广旅游领域安全监管涉及面广,要全面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明确安全边界、排查风险隐患、形成闭环管理。

看向宿迁。在昨天召开的宿迁市委宣传部干部会议上,宿迁市副市长光华正式履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宿迁市委书记张爱军对市委宣传部班子建设和今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把牢正确方向,抓牢意识形态;围绕中心大局,壮大主流舆论;注重形象塑造,做好对外传播;坚持人民至上,优化服务供给;锻造过硬队伍,增强能力本领。

光华表示,将恪尽职守、勤勉敬业,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有担当、提质增效创一流、从严要求守底线,以过硬的班子带出过硬的队伍,以过硬的队伍创造过硬的业绩,努力向市委交出一份出色、圆满的答卷。

简历显示,光华是安徽人,毕业后一直在宿迁工作,历任宿城区果园乡妇联主席、宿迁市市级机关工委团工委副书记,宿迁市政府办副主任,宿豫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宿豫区常务副区长,宿迁市商务局局长,宿迁市副市长等职务。

担任副市长期间,光华负责民政、生态环境、水利、农业农村、扶贫、退役军人事务、双拥等方面工作。今年5月,宿迁市委副书记宋乐伟和光华带领各县区招商小分队赴山东省开展农业招商。在2020宿迁(寿光)农业招商恳谈会上,光华说,宿迁与山东在地域特质上不谋而合,在发展思路上高度一致,宿迁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优惠的政策条件、高效的服务帮办,期待企业家选择宿迁、投资宿迁。

新任宿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飞来自省级机关,此前任江苏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

在宿迁市委组织部干部会议上,张爱军对抓好市委组织部班子建设和今后工作提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求真务实,进一步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开展;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锤炼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高飞表示,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融入勤学习,接续奋斗勇担当,修身律己作表率,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组工干部,努力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北京西路瞭望”(微信号:xhrbbjxllw)注意到,截至目前,江苏已有6个设区市,也就是无锡、泰州、盐城、扬州、淮安、宿迁市委常委调整。此前,曾任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的柏长岭,出任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任淮安市委常委、盱眙县委书记的梁三元,履新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任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的勾凤诚,出任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

赵正兰简历

赵正兰,女,1968年12月生,汉族,江苏淮安人,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学士学位,1994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1年8月参加工作。

1992年10月 任淮阴团市委办事员

1996年12月 任淮阴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淮阴青年》主编

1997年9月 任淮阴团市委办公室主任、《淮阴青年》主编

1998年1月 任淮阴团市委办公室主任、市青少年宫副主任、党支部书记

1998年12月 任淮阴团市委办公室主任、市青少年宫主任、党支部书记

2000年2月 任淮阴团市委办公室主任、市青少年宫主任、党支部书记、市团校校长

2001年3月 任淮安市清浦区副区长

2002年11月 任淮安市清浦区委副书记

2003年6月 任淮安市建设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市园林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其间:2003年7月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专业在职研究生毕业)

2005年12月 任淮安市林业(园林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

2008年3月 任淮安市清浦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1年7月 任宿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2020年8月 任淮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张长金简历

张长金,女,汉族,江苏仪征人,1967年3月出生,大学学历、学士学位,1989年8月参加工作,199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5年9月 黑龙江省八一农垦大学农经系财务与会计专业学习

1989年8月 仪征市财政局工作(其间:1990年3月至1991年3月在仪征市龙河乡支农工作组工作)

1994年8月 任仪征市财政局会计函授站副站长

1995年3月 任仪征市财政局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其间:1995年8月至1995年10月参加仪征市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1995年12月 任仪征市马集乡副乡长(其间:1996年9月至1996年12月参加扬州市第6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1998年2月 任仪征市马集乡(镇)党委副书记、乡(镇)长(其间:1996年9月至1998年9月参加南京大学国际经贸专业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习)

2000年11月 任扬州市郊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

2002年10月 任扬州市郊区(维扬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2008年3月 任扬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2010年12月 任扬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2016年2月 任扬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广陵区委书记

2016年5月 任扬州市广陵区委书记

2017年2月 任扬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广陵区委书记

2018年7月 任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2018年8月 任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市总工会主席

2020年8月 任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刘霞简历

刘霞,女,1970年5月生,汉族,江苏江阴人,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1992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年7月参加工作。

1990年7月 任无锡市同仁医院医生(其间:1992年3月-1993年4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精神病专业进修)

1995年3月 任无锡市民政局团委副书记

1996年1月 任无锡市同仁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

1996年6月 任无锡市同仁医院党支部副书记、康复医学科主任

1999年5月 任无锡市社会福利院院长(其间:1998年8月-2000年12月中央党校函授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大学学习)

2002年2月 任无锡市社会福利院院长、党支部书记

2002年11月 任无锡市崇安区副区长

2005年6月 任无锡市接待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其间:2002年9月-2005年7月江苏省委党校政治经济学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

2007年1月 任无锡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接待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

2008年8月 任无锡市南长区委书记

2009年1月 任无锡市南长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其间:2009年8月-2011年9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在职高层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学习,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2012年6月 任无锡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南长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2年8月 任无锡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

2020年8月 任泰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无锡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

孙虎简历

孙虎,男,1974年7月生,汉族,江苏海安人,大学学历,工程硕士,1996年8月参加工作,1994年6月入党。

1992至1996年江苏理工大学汽车工程系汽车专业学习

1996年7月至2000年10月,历任江苏省机械工业厅汽车工业办公室科员、副主任科员

2000年10月至2008年5月,历任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科级干事、正科级干事、副处级干事兼江苏省科协信息中心副主任

2008年5月至2011年1月,任江苏科技报社党支部书记、总编辑、常务副社长(主持工作),江苏省科协信息中心副主任、主任

2011年1月至2013年6月,历任江苏科技报社社委会主任、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部长

2013年6月至2016年12月,历任江苏省文化厅文化信息处处长、办公室主任

2016年12月至2020年4月,任南京博物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2020年4月任淮安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挂职),南京博物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2020年8月任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副市长、党组成员(挂职),南京博物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光华简历

光华,女,1971年8月生,汉族,安徽桐城人,大学学历,硕士学位,199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7年9月参加工作。

1998年2月 任宿城区果园乡妇联主席、团委书记(其间:1998年10月至1999年10月市委组织部借用)

1999年10月 任宿迁市委组织部办公室科员

2001年3月 任宿迁市级机关工委团工委副书记(其间:2002年8月至2003年1月挂职泗阳县洋河镇党委副书记)

2003年1月 任宿迁市政府办主任助理

2004年2月 任宿迁市政府办副主任、党组成员

2007年4月 任宿豫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2011年5月 任宿豫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其间:2007年3月至2011年6月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班学习)

2012年3月 任宿豫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宿迁技师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其间:2012年9月至11月参加江苏省委党校第4期县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13年10月 任宿迁市商务局局长、党组副书记,市贸促会(国际商会)会长

2015年3月 任宿迁市商务局局长、党组书记,市贸促会(国际商会)会长

2017年1月 任宿迁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商务局局长、党组书记,市贸促会(国际商会)会长

2017年3月 任宿迁市副市长

2020年8月 任宿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整合 新华日报记者 胡兰兰

简历 参考无锡市、淮安市、宿迁市人民政府官网

值班主编 孙巡

编辑 筱璐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