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校友朋友圈扩大 与安徽高校建研究院

2020年08月22日15:0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建邺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8月22日电(记者朱殿平)响应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校地协同发展推动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22日上午,安徽理工大学校友会入驻南京海外校友创新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建邺区举行,建邺区校友“朋友圈”又增添了新成员。现场还举行了“安徽理工大学南京智慧物联研究院”合作签约仪式,安徽理工大学将与建邺区共建新型研发机构,深化产学研融合,助力创新发展。

建邺区始终把校友经济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尤其是南京海外校友创新服务中心自2019年12月份成立以来,迅速集聚了14家高校校友组织和24家校友组织,4家海外服务站点首批挂牌,为全球校友在项目沟通、产业联通、资本融通等多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和支撑。

建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玉民介绍了建邺区在南京的发展定位、地标产业、创新创业扶持及营商环境方面的区位优势。他表示,苏皖山水相连、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当前,“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三大国家战略都在苏皖交汇叠加,安徽理工大学校友会抢抓机遇、选择南京、携手建邺,共建南京智慧物联研究院新型研发机构,入驻南京海外校友创新服务中心,必将进一步深化校地产学研融合,用好校友资源的“金矿”,挖掘科研成果的“富矿”,为建邺乃至南京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建邺也诚挚邀请广大校友把建邺作为事业崭新起点、作为投资兴业首选之地,在建邺成就人生梦想。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郭永存表示,该校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为牵引,以平台为依托,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主动融入行业发展,抢抓新工科新医科新基建,积极融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此次成立校友创新创业联盟和“安徽理工大学南京智慧物联研究院”是广大校友与母校同创共享的创新创业平台和服务平台。希望广大校友加速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为建邺区打造接轨国际的前沿中心贡献安理智慧、安理力量。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