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东坡与扬州”学术研讨会在扬州开幕

2020年08月22日16:0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苏东坡与扬州”学术研讨会开幕 张玉峰摄

蜀冈之巅的平山堂 刘江瑞摄

人民网扬州8月22日电(张玉峰)为充分发挥传统优秀廉政文化资源的作用,丰富扬州廉政文化高地“平山堂廉政教育基地”的教育内涵,助力国际文化名城建设,22日,“苏东坡与扬州”学术研讨会开幕,20多名国内著名苏东坡研究专家学者齐聚古城,共话“苏东坡与扬州”。

东坡先生与扬州颇有渊源,曾先后十次往还扬州。一句“试问江南诸伴侣,谁似我,醉扬州”,更是唱出了对扬州的喜爱。苏东坡在扬州任上虽然时间不长,但其务实为民、清廉守正的为官精神,坚忍不拔、豁达乐观的人生态度给扬州留下了宝贵的精神遗产,对扬州城市风格精神的形成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今天我们一起研讨‘苏东坡与扬州’,为的不仅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更重要的是借古鉴今、以此抒怀,提醒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抱有忠诚信仰之心、勤政为民之心、清正廉洁之心、宁静豁达之心。”扬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航围绕苏东坡在扬州任职期间勤政为民的故事、苏东坡对当今扬州城市品格形成的影响以及苏东坡从政气节对扬州党员干部的启示等三个部分,阐述了苏东坡其从政为官的人格文化,对当今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建设、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的重要借鉴作用。

“坐落在蜀冈之巅的平山堂和谷林堂是扬州的文化高地,承载着北宋著名政治家、文学家苏东坡务实清廉的精神、博大高雅的风范、忧民爱民的情怀,给扬州人民留下了宝贵而丰富的精神遗产,对扬州历史文化传承和城市精神的形成具有极其深远的影响。”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汤卫华在致辞中表示,将以此次学术研讨为契机,启迪和激励党员干部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在美丽幸福扬州的实践中砥砺担当、奋勇前行。

研讨会上,南京大学莫砺锋教授作了《每到平山忆醉翁——简论苏轼与扬州平山堂》主旨演讲。当天,还举行了“中国苏轼研究学会平山堂研究基地”揭牌仪式、“苏东坡与扬州”书画展开展仪式、国内著名廉政教育基地合作联盟协议交换仪式。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