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在南京开幕

2020年08月20日08:0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启动仪式

8月19日,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在南京开幕,来自全国109所高校的402支参赛队伍参与总决赛角逐。本次总决赛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及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

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于四月正式开赛,历经四个多月,于八月初完成了八个分赛区的初赛,竞赛规模和人数双双创历史新高。相比往年,本次竞赛增加了华为专项赛、“抗击疫情奖”等特色赛事及奖项,还增加了线上答辩环节。竞赛注重人才培养和社会交流,同期将举办电子信息青年创新论坛、人才招聘会等丰富的活动。

据介绍,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竞赛之一。自设立以来,历经24年已经成功举办十四届竞赛活动,截至2020年,参赛队伍已由最初的13支队伍增加到本届的3818支,参赛规模超过2万人,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大部分优秀电子信息类研究生培养高校及科研院所都积极参与其中。(余丽莎 姚遐琛)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