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区:社企联建共促楼宇经济发展

2020年08月20日15:54  来源:南报网
 
原标题:社企联建共促楼宇经济发展

  “流动党员”积极投身公益活动。 南报融媒体记者 张华摄

  民法典讲座、暑期亲子活动……街道和社区为楼宇企业送上“服务菜单”;回应街区的帮助,企业纷纷走出大楼,参与公益活动。党建引领、社企联建,不仅是心与心的距离近了,在共建活动中,企业增业绩、居民得实惠,助力区域楼宇经济的发展。

  中海大厦是鼓楼凤凰街道辖区内一幢高档写字楼,大厦内有63家企业,包括中海房地产、华为、协鑫新能源等大型企业,聚集了2500多名员工和不少精英白领。大厦内原有70多名“流动党员”,北京五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简称58同城)里,就有9人。但流动党员的组织关系分散在不同的地方,同一幢大楼内的党员也往往彼此陌生。

  这时,凤凰街道凤凰熙岸社区党委副书记赵丽明在今年4月份来“搭桥”了。她和同事摸清了大厦内企业的概况、流动党员的情况。今年6月1日,帮助58同城建立了党支部。随后,社区党委牵头组建了中海大厦楼宇党团工作群,街区相关负责人、企业老总会聚在线上,共建有了新平台。

  陈建州担任58同城党支部书记,他关心一件事:“有什么党建共建活动,能让大家凝心聚力?”赵丽明端上了“服务菜单”,民法典讲座是普法“利器”,暑期亲子活动增进员工感情,大学生“三进实习”可为企业招揽人才……陈建州表示,这送上门的“点单服务”真好!

  前不久,社区党委举办了一次楼宇党建交流会,环宇城负一层的华润万家BLT超市负责人、预备党员潘山伟说:“7月25日和26日,超市举办五周年店庆促销活动。”他想请社区“出谋划策”,让活动推广力度更强。针对超市的“点单”要求,社区党委给出了兑换消费券的活动方案,通过折上折,让居民得更多实惠。

  7月25日当天,华润万家BLT超市一天的营业额达到43.33万元,比上个月同期增长了265.04%。活动帮助双方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的共赢局面。

  如今,通过“点单服务、活动上门”的形式,楼内党员不出大厦就能参加党日活动,党建工作在楼宇内的有效覆盖率接近百分之百。

  积极投身公益活动,主动参与社会治理,是企业对街区的回报。华润万家BLT超市与58同城的党员志愿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江苏协鑫新能源有限公司党支部、中海物业南京环宇城公司组织党员先锋队,报名参与到社区的防汛工作中,每天定时巡查汛情。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街道今后将继续加强楼宇党建引领作用,通过聚人、聚心、聚气、聚力,进一步帮助企业高质量发展,增进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南报融媒体记者 王聪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