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扬州落幕

2020年08月19日11:4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

8月16日-18日,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

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表示,本届大赛凸显了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通过比赛,增强了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为教育强国提供了江苏样板;二是参赛选手尽职尽责的精神状态,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追求革新的工作作风深入人心,未来将会成长为活跃在各个职业领域的大国工匠;三是大赛办成了一堂创新创业的大课堂,也是广大青年学子创新创业的大舞台。徐子敏希望广大新青年应当以创新的勇气、创业的实干、创造的能力,勇立时代潮头,建功新时代,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增添新动力。

扬州工业学院校长陈洪在致辞中表示,学校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始终将创新创业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抓手,探索了“三全三融”双创教育模式,着力打造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扬工样本。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新契机和新起点,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健全双创人才培养体系,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双创人才,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更多的扬工智慧和扬工力量。

据悉,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全省共有203所职业院校的20732支团队79270人次报名参赛,最终239队伍晋级决赛。经过分组答辩,创意组产生一等奖27项,二等奖56项;创业组产生一等奖20项,二等奖40项;实践启蒙组产生一等奖10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29项。

据悉,省赛决赛后,获得一等奖项目以及往届部分种子项目团队进入大赛创新创业训练营集训,参赛队伍持续完善作品,备战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李惠瑨)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