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通车又近一步 连镇高铁淮镇段实现全线“电通”

2020年08月19日16:44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距离通车又近一步 连镇高铁淮镇段实现全线“电通”

  8月16日连镇高铁淮镇段牵引变电所向接触网一次送电成功,标志着连镇高铁全线实现“电通”,为后续接触网热滑试验和联调联试奠定了基础。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连镇项目部负责人介绍,高速铁路接触网送电是通过牵引变电所将国网220kV高电压,转换为27.5kV单相工频交流电后,输送到铁路接触网上,为列车提供动能。即将展开的热滑试验,由南京东机务段提供热滑列车,热滑列车由一辆电力机车和一辆内燃机车组成,可以确保热滑试验顺利进行。

  江苏高速铁路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接触网热滑试验可对接触线拉出值、高度和平顺性进行初步检测,可以监测到车顶受电弓和接触网的状态,保证接触网满足列车安全运行需要。

  连镇高铁位于江苏高铁网的中轴线上,全长304.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其中连云港至淮安段已于2019年建成通车,淮安至镇江段计划年内建成通车,建成后将与徐盐高铁成十字相交,可从徐州至淮安、扬州、镇江到达上海,形成京沪高铁徐州至上海的一条辅助通道,将缓解京沪高铁现有运输压力,对苏北地区连接上海,融入长三角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通讯员/傅刚 编辑/国正)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