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江苏本一录取:新升上一本的师范类院校受欢迎 中外合作办学高校遇冷

2020年08月18日22:31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盘点江苏本一录取:新升上一本的师范类院校受欢迎 中外合作办学高校遇冷|荔枝高校大会

江苏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一批投档线已经出炉。记者盘点各高校投档分和录取位次发现,今年刚刚升入一本的师范类院校、财经类院校以及绝大多数医科类院校录取情况都不错,而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外合作办学高校普遍遇冷。

新一本院校:师范专业受欢迎 非师范专业未招满

今年,南京晓庄学院、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盐城师范学院的部分师范类专业,以及徐州工程学院、盐城工学院、江苏海洋大学的部分品牌专业在江苏纳入本一批次招生。从录取线情况来看,三所师范类院校的理科投档分均在本一省控线10分以上,文科投档分也超省控线4到9分不等。三所非师范类院校,则没有受到一本线上考生的认可。

中外合作办学高校遇冷

突如其来的疫情和国际形势复杂多变,让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面临诸多挑战。尤其是出国深造,不确定性因素有很多。

受其影响,西交利物浦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温州肯恩大学等中外合作大学的文理科均未完成招生计划,公办院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明确要赴国外深造的,投档分较往年明显下降甚至没招满;是否出国可由学生自行选择的,投档分、录取位次较往年持平。

财经类院校:南财、南审文科录取位次有所提高

财经类院校方面,"两财一贸",即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文、理科录取位次整体较去年持平,仅有上海财经大学文科的录取位次下降了200名左右。

江苏省内院校中,南京财经大学和南京审计大学理科录取分均比去年高5分,录取位次较去年持平,文科录取分分别比去年高出11分和12分,录取位次提高了1000至1500名。

名校分校区与本部校区录取线差距越来越小

"双一流"高校分校区受到考生普遍认可。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理科录取分超本部校区4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北京邮电大学宏福校区、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录取分均超过了390分,且只比本部校区低5分以内。省内院校中,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今年是首次招生,理科录取分分别为378分、351分,河海大学常州校区理科375分,文科370分。南京林业大学淮安校区2017年第一年招生滑档,今年文理科录取分分别超本一线2分和7分。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周一至周五每天21点30分播出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编辑/赵梦琰)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