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从口入!这4种易致癌食物不要再吃了

2020年08月15日12: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原标题:癌从口入不是吓唬你,这4种易致癌食物,不要再吃了!

  百姓常说的“病从口入”并不是无稽之谈,大多数疾病都和饮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我们的生活里,一些看似普通的食物,如果长期摄入会给身体带来非常严重的健康问题,严重的话还有可能致癌,因此大家要特别注意。

  哪些食物有致癌风险?

  1、变质的水果

  很多老一辈人节俭惯了,看不得浪费食物,所以当水果有一些变质不舍得扔,会把坏掉的挖去继续使用。专家表示坏掉了的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亚硝盐酸,即使把坏掉的地方扔掉,好的地方也会被亚硝盐酸侵害。所以说如果食物出现变质一定要及时扔掉,以免给身体带来不能挽回的严重后果。

  2、腌制的下饭菜

  很多家庭都有腌制泡菜的习惯,会经常腌制一些胡萝卜或者是圆白菜和豇豆,这些食物主要是由辣椒以及食盐腌制而成,含有比较丰富的亚硝盐酸,这种物质长期食用很容易导致身体患癌,胃癌或者是时代是比较多见的类型。所以说朋友们应该尽量克制,少摄入一些腌制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含硒比较丰富的食物,海藻类植物做凉菜,可以有效的预防癌症的发生。

  3、蕨菜应该少吃

  蕨菜有一个传统的名字,又叫做猫爪菜,在农村经常可以看到这种野菜。很多人都喜欢把这种菜摘下来凉拌清凉爽口,很受大家喜爱。但是蕨菜如果长期摄入很容易致癌,原蕨苷是蕨菜里面会致癌的一种因素,长期食用对身体健康没有任何好处,因此要控制好摄入量。

  4、油炸类的食物

  很多人都特别喜欢油炸的食物,一般这类食物都使用高温的植物油,经过油炸过火爆炒食物都会产生一种叫做苯并芘的成分,这类成分会导致癌症发生。并且碳烤类的食物焦糊的成分里面会比普通食物致癌物要高出10~20倍之多,所以大家一定要尽量少吃一些油炸类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也可以多吃一些红薯,红薯是抗癌蔬菜里面排名第1位。

  “癌从口入”真的不是吓唬一下大家,通过本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基本了解哪些食物会导致癌症发生。预防癌症,除了注意饮食以外,还应该增强身体素质,多多锻炼身体。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