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青年双创大赛决赛举行 南京建邺发出人才邀约

2020年08月12日21:1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京8月12日电 (朱殿平)12日下午,江苏省2020年青年双创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南京市建邺区举行。从全国732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的30个青年创业项目汇聚建邺,共同争夺最终的决赛奖项。活动上,多个优质参赛项目与相关园区现场签约,“产业链人才创服联盟”正式启动,作为决赛举办地,建邺区优质的创新环境也获得了诸多参赛选手的青睐。

江苏省青年双创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本届大赛共吸引了732个创新创业项目、3000多名青创英才报名。经过激烈角逐,共有30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采取公开答辩形式,选手通过PPT项目路演,由专家评审组对选手(团队)项目真实、项目分析、项目规划、现场表现等要素进行综合评价和现场打分。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还创新形式,将复赛赛场按产业类别匹配在南京相关产业优势明显的区(园区),人才在参赛的同时,也可零距离了解相关园区产业发展情况,为项目落地创造更多机会。在当天的颁奖典礼上,6个优质参赛项目与江苏南京生态科技岛经济开发区、南京建邺高新区等园区正式签约。这些项目落地后,将有机会获得最高50万元资金扶持、免费办公场地以及创业辅导、金融对接等一系列创业支持。特别优秀的项目,各区(园区)还将推荐申报市级以上人才工程,推动项目做大做强。

记者了解到,为加速实现全面建成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产业链安全高效、产业生态循环畅通的先进制造业体系目标,服务江苏和南京高质量发展,本次大赛还根据省、市地标产业,设立了信息技术、现代服务、生物医药、智能制造、集成电路、现代农业等6个产业领域。南京市及各区相关部门专门邀请到6个产业领域的专家代表,以及人才服务机构代表,担任产业链人才创业导师,为产业链人才提供专业的创业辅导、技术对接。

建邺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建邺已经连续两届成为大赛的主办单位之一,大赛已成为建邺区落实“六稳”“六保”、打造“创新名城”的有力抓手和生动实践,在推动创新创业、激发发展活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建邺有‘1+6’主导产业政策、‘建邺区关于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的若干政策措施’等一系列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012科创森林成长计划、‘创邺八条’和最优良的营商环境,可以说建邺区政策的创新程度和执行力度在江苏全省、甚至全国范围内都是具有竞争力、吸引力的。青年创业者们只要到建邺区创新创业,从企业初创到做大做强,我们都有一套完整的政策体系在全力扶持。建功立邺,到此莫愁!”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