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完成银团贷款签约 总规模415亿元

2020年08月12日16:1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签约现场。管利冬摄

人民网南京8月12日电 12日上午,盛虹炼化(连云港)有限公司炼化一体化项目银团贷款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据悉,项目总投资677亿元,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将超900亿元,利税超200亿元。

“近年来,连云港把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建设,作为全市的‘一号工程’,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连云港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表示,盛虹炼化一体化作为石化产业基地的龙头项目,此次银团贷款协议的正式签署,标志着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建设又迈出了坚定关键的一步。

据了解,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位于连云港徐圩新区,是江苏省历史上投资金额最大的民营制造业项目。2018年底,盛虹集团开工建设炼化一体化项目。为确保项目建设资金顺利筹集,由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牵头组建项目银团,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全部参贷银行于近日完成贷款审批,项目银团闭团合拢。最终项目银团贷款由工商银行等十家金融机构组成,银团贷款总规模415亿元,创江苏省银团贷款融资总额最高纪录。

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谢泰峰在代表参贷银行发言中表示,未来,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将切实履行银团贷款牵头行职责,与各参贷行通力合作,确保银团贷款顺利进行,全力保障项目顺利建成投产,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认为,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银团协议的签署,是政府、企业、金融机构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是江苏化工行业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标志,是金融服务江苏省内实体经济的重要标志,是江苏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走在前列的重要标志,在江苏民营经济发展史和金融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银团贷款协议签署各方未来能够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在推动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上形成更大的合力,共同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目前,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进展顺利,2021年6月装置中交、12月投料试车的预定目标可以如期实现。(马晓波、郝捷、管利冬)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