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兴化组成联合督查组 自揭家丑破除中梗阻

2020年08月12日07:2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兴化自揭“家丑”破除“中梗阻”

本报讯 记者11日从兴化市获悉,今年初该市效能办与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根据领导点题、群众举报、效能办搜集、职能部门建议等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在全市范围内常态化开展“到底为什么”专项督查行动,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破坏营商环境、阻碍事业发展的“中梗阻”被打通。

长安中路是兴化城区最繁华的主干道。2018年,兴化市政府决定对这条路进行升级改造,当年10月份进场施工,计划工期360天。但截至今年4月,项目承建方也只完成了全部工程量的32%。经联合督查组督查后,在近20天的时间里,长安中路改造工程的主管部门、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通力配合,人力、财力、设备全部到岗到位,实现了工程建设量从32%至65%的突飞猛进。

直奔问题不回避,自揭“家丑”不护短。联合督查组又接连对千垛景区和水上森林景区停车场收费情况进行暗访,对市场监管局、千垛镇等单位相关人员的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进行了曝光;对茅山镇、新垛镇等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存在的“户厕改造”不实施、街头巷道不打扫、河道环境不整治、生活污水乱排放等“脏乱差”问题,部分村级干部敷衍塞责、执行不力等“不作为”现象及时曝光。

兴化市效能办负责人陆章华介绍,联合督查组在曝光的同时将对有关情况进行“回头看”,并继续跟踪督查曝光,切实改进全市干部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推动工作落实。 (董 鑫 兴 宣)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