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通高铁完成全线铺轨 预计今年底开通运营

2020年08月08日06:4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盐通高铁完成全线铺轨

 7日上午,盐通高铁南通西站外,随着中铁十一局建设者将最后一对500米长轨铺设到位,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盐通高铁全线铺轨完成。下一步,工程将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盐通高铁正线全长约156.6公里,全线设盐城站、大丰站、东台站、海安站、如皋南站、南通西站6座车站以及国道村、陈桥2个线路所,设计时速350公里,预计今年底开通运营。中铁十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及梅雨季节降雨量偏多等不利因素影响,项目部加大人员、设备、物资投入,采取“两套铺轨机+两套长轨运输设备”的施工组织模式,人停机不停,双班轮流作业,高效推进铺轨施工,日均铺轨长度达9公里。

“针对无砟轨道特点,我们专门研制出轨道板吊装、铺设、精调的专用设备,严格遵循施工作业程序,强化工程质量管理,确保盐通高铁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安全质量稳定。”苏北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汪永平介绍,盐通高铁全线采用500米无缝钢轨及Ⅲ型板式无砟轨道铺设,全线铺设完成后还将采用国内领先的移动闪光焊技术,将一根根500米长的无缝钢轨焊接成超长无缝线路,最大限度消除列车运行中的震动,有效防止轨道冷热形变,确保列车运行的安全性和舒适度。(梅剑飞 彭 特)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