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新政试点首月 江苏8市顺利出口2400余票货物

2020年08月08日06:48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提档升级 跨境电商新政提升外贸企业竞争力 试点首月 江苏8市顺利出口2400余票货物

  7月起,南京海关开展跨境电商出口监管试点。新政实施一月以来,江苏不少企业先闯先试,开辟外贸发展新路径。

  新政试点中,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运至境外企业仓库,以及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交易这两类贸易形式被纳入监管,将以前企业对个人零售(B2C)的创新监管经验推广到企业对企业(B2B)贸易领域。不久前,宝时得公司300台吸尘器按照"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贸易方式在苏州工业园区海关通关,发往德国慕尼黑的海外仓库。得益于新政,企业可以通过全新的便利通关流程,先将货物运送至境外企业仓库暂存。海外顾客下单后,企业再从最近的仓库发货,配送周期从两三周缩短到两三天,物流成本降低一半以上,实现海外本土化营销。

  苏州工业园区海关驻唯亭办事处跨境电商监管科科长吴国栋说:“我们为企业专门提供了无纸通关、简化申报、优先查验等通关便利。支持企业将跨境电商商品批量出口至境外仓库,通关效率显著提升,增强外贸企业竞争力。”

  近年来,海关、商务等部门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培育外贸新动能。跨境电商新政在江苏落地一个月以来,南京海关共验放相关货物2493票,货值1291万元。目前已有苏州、南京、南通等8市的跨境电商企业,将智能家电等商品销售至德国、瑞典等地。接下来海关等部门将进一步优化通关流程,帮助企业用好新政,提升海外竞争力。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 康健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