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华主持召开南京区委书记座谈会:集中力量抓好五件事

2020年08月04日07:23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集中力量抓好五件事 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动力的增长方式

  ■ 以深化“两落地一融合”为重点,扎实做好科技创新的事

  ■ 以建强“八条产业链”为关键,扎实做好自主可控的事

  ■ 以实施“四新行动”为抓手,扎实做好“两个循环”的事

  ■ 以深化“宁满意工程”为牵引,扎实做好活力激发的事

  ■ 以建设“美丽古都”为目标,扎实做好城市转型的事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邹伟) 8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主持召开区委书记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防范风险、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等重要论述,对各板块落实省委和市委全会要求进行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长期的维度清醒认识形势,从持久战的角度做好充分准备,始终紧紧抓牢发展第一要务,始终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情,不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成果。

  张敬华指出,上半年,南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落实“六稳六保”、发力“两个循环”,GDP增长2.2%、改革开放40多年来首次跻身全国十强,成为全省全国强大发展韧劲的生动缩影。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谋划城市发展必须因时应势、把准脉搏。要准确把握我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时代背景,更加自觉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牢牢立足南京资源禀赋和发展实际,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动力的增长方式,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张敬华强调,各板块下半年要围绕中心工作抓重点,在持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前提下,聚焦补短板、锻长板,扎实做好五件事。一是以深化“两落地一融合”为重点,扎实做好科技创新的事,实施好“十万研究生宁聚行动”等计划,更大力度集聚创新资源、培育创新主体,确保全年高新技术企业总数、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均增长30%以上。二是以建强“八条产业链”为关键,扎实做好自主可控的事,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确保八大产业完成20项国家级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产品自主率年内提升5个百分点以上。三是以实施“四新行动”为抓手,扎实做好“两个循环”的事,狠抓工业经济增长和消费回补,确保全年实际利用内资到账3000亿元,外资外贸与经济保持同步增长。四是以深化“宁满意工程”为牵引,扎实做好活力激发的事,落实纾困惠企政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确保全年新增企业10万家,营商环境水平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五是以建设“美丽古都”为目标,扎实做好城市转型的事,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加快形成智慧集约、韧性可靠的精明增长模式,彰显新老并秀的协调美、锐意创新的活力美、古今交融的人文美、绿色宜居的生态美、开放包容的气度美、安定文明的和谐美。

  张敬华强调,各板块担负着支撑全市大局的重任,要在应对挑战中展现担当作为。主要负责同志既要有想干事的自觉,更要有干成事的水平。要增强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善于把握本质和趋势,注重研究规律和方法,让各项工作举措能更好贯彻中央精神、更加符合基层实际、更加富有务实成效。要增强“弹钢琴”的本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汛防旱、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李世贵、罗群、杨学鹏、蒋跃建、沈剑荣参加。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