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影响近期江苏东南部将有大风天气

2020年08月03日07:3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8月将有多个台风送清凉

今年7月,西北太平洋及南海无台风生成,是1949年以来出现的首次“空台”现象。记者2日从省气象台了解到,8月台风将回归,3号台风“森拉克”和4号台风“黑格比”已形成。气象专家预计,虽然今年8月生成的台风较常年偏少,但登陆我国的台风偏多,要引起重视。受台风影响,近期江苏东南部将有大风天气,或许能带来些清凉。

为何今年台风不活跃?专家表示,台风生成个数与天气、气候状况有关。气候上,与海洋热力状况、季风活动、大气低频振荡等因素有关。天气上,则需要有高海温、高湿度、高对流不稳定层结的热力条件,一定的地转偏向力、弱环境风垂直切变和初始动力扰动的动力条件。今年异常偏强的副热带高压是抑制台风生成的“幕后黑手”,而副热带高压的异常偏强,又与厄尔尼诺和印度洋热带洋面海温异常偏暖密切相关。 (张 宣)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