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江苏全省生产安全事故大幅“双下降”

2020年07月31日20:44  来源: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在行动 | 上半年江苏全省生产安全事故大幅“双下降”

交汇点讯 记者7月31日从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下降五成以上。

今年1-6月份,全省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实现了“双下降”,分别下降57.05%和59.69%,其中6月份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绝大多数行业领域事故同比也都减少,其中煤矿、金属与非金属矿、烟花爆竹、内河内湖交通、民航等行业领域未发生事故。在重点行业领域,工矿商贸领域发生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均下降超过五成,化工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均同比减少;事故总量占比较高的道路运输领域,发生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近六成。

从设区市事故情况看,全省13个设区市均实现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下降20%以上的目标,实际下降分别超过30%和40%。其中南京市下降幅度最大,同比分别下降70.63%和76.13%;无锡市、常州市、苏州市、南通市、连云港市、淮安市、盐城市、扬州市、宿迁市同比“双下降”超50%。(陈月飞)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