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条河豚罚3万 栖霞开出长江禁渔后首张罚单

2020年07月30日15:56  来源:南报网
 
原标题:栖霞:两条河豚“来路不明” 3万罚单现场开出

  栖霞开出长江禁渔后首张罚单

  两条河豚“来路不明” 3万罚单现场开出

  南报网讯 (融媒体记者 吴颖 通讯员 和玲玉 周小燕)记者昨日从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执法人员近日对某餐饮店检查时,发现两条无正规来源、未经加工处理的河豚鱼。执法人员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五项之规定,对当事人罚款人民币3万元。这是长江禁渔后,栖霞区开出的首张罚单。

  “这家店位于燕子矶街道辖区,当天我们进行日常监督检查,一进门就看到店里的生鲜养殖区上贴有‘江鲜’‘野生’等广告语。”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经过检查,发现后厨有23条经过加工的半成品河豚,查询店家提供的供货商信息,发现是有相关经营资质,也就是人工养殖类水产。

  进一步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养殖区内有两条未加工的且无法提供正规渠道的河豚。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五条之规定,对该商家经营无正规来源且未经加工处理的河豚鱼的行为进行了处罚。

  据悉,今年1月1日起中国实施长江十年禁渔计划。作为80公里长江岸线的守护者,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6月27日下发了《关于开展“长江鱼鲜”产品专项检查的通知》,并进行了专题部署,全面落实开展工作。九家分局根据各自辖区的特色积极谋划,多举措把禁渔工作落到实处,如迈皋桥分局联合街道食安办在辖区内9个农贸市场开展禁渔宣传,悬挂标语、发放一封信等,让水产经营户和群众充分认识长江十年禁渔的意义。截至目前,栖霞区共悬挂长江十年禁渔宣传横幅、标语3942个,全区3070部智能化电梯的电子屏不间断播放禁止购买、销售 “长江野生鱼鲜”的宣传片、宣传画等。

  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该区市场监管局实施了全面排查工作,检查生产经营单位2573家次,检查网络经营者410家次,整改店招、菜单、标签203个,发现网络及广告违规行为3条。对于被告知和劝导后拒不更改店招、菜单、宣传品的餐饮企业,也开展了集中处罚和整改。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