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轨道交通3号线首列电客车亮相

2020年07月30日16:04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轨道交通3号线 首列电客车亮相

编号“0301”的电客车亮相。

车厢内部。徐报融媒记者 王耀 关超 摄

7月29日上午,在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银山车辆段,3号线一期工程首列电客车接车仪式举行。随着编号“0301”电客车的亮相,标志着我市轨道交通三线并网运营目标又向前迈进一步。

徐州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列车项目于2018年11月启动,分三动一拖4辆编组B型车,全线初期共配置车辆20列、80辆,列车全长约80米,最大载客量约1400人,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

徐州轨道交通3号线使用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化列车。记者在现场看到,3号线一期工程首列电客车外观延续徐州1、2号线的经典造型风格,结合徐州城市特点以及3号线“科技工业线”的路线特点,以“科技蓝”为线路色,展现出徐州创新活力的科技城市形象。前车大灯的造型以抽象的绿叶作为设计元素,线条丰富多变,舒展流畅自然,结合车头的流线特点,寓意徐州轨道交通事业的蓬勃发展。

走进车厢内部,列车内饰设计配色清新、雅致,融合了中国传统手工艺剪纸艺术及徐州市花紫薇花元素,充分体现了以传统根基育现代文化的传承理念。通过剪纸的表现方式形成镂空紫薇花瓣的抽象外形,整体造型简洁,层次分明,如同车内散落着片片紫薇花瓣。通过这种设计理念呼吁人们绿色出行,保护环境。(徐报融媒记者 王彬 通讯员 阚婷婷)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