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以来江苏平均气温25.2℃ 清凉度居本世纪第二

2020年07月30日07:23  来源:交汇点新闻
 
原标题:6月以来江苏平均气温25.2℃,清凉度暂居本世纪第二

还有一周的时间就要立秋啦!近日很多市民发现,今年的夏天有点与众不同,三伏天气温不高,甚至还有点凉意。难道2020年的夏天“掺了假”?别着急,伏天还没过半,结论不能急着下。6月以来,江苏气温在20年间并不是最凉快的,只能暂居排行榜第二位,与第一名相比高了0.2摄氏度。

雨雨雨,入夏以来,全省各地很少能见到一个正儿八经的晴天,高温天气更是处于“偷懒”状态中,热不热全看个人心情。据江苏省气候中心统计,今年的梅雨期长达43天,差一点打破45天的历史记录。除了时间长,雨量丰沛也是今年梅雨季的一大特点,全省降雨量稳居历史同期的第二位,98.6%的县(市)都下了暴雨。梅雨天频繁降雨遏制了高温。截至7月29日,全省平均气温25.2摄氏度,人体感觉“超舒服”。

进入2000年以来,2015年同期气温为25摄氏度,2014年同期气温为25.3摄氏度,今年气温在20年排行榜中位居第二,但能不能保持这一位次到伏天结束还很难说。根据江苏省气象台7月29日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预计7月剩下的几天,仍是“阵雨”和“清凉天”组CP。

从7月16日入伏以来,超过30摄氏度的日子屈指可数,即便这样也千万别着急说:“过了个假夏天!”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北跳,预计从7月30日开始,长江中下游的降雨即将彻底结束。雨水减弱退场,高温将会接棒奔跑。电量不足的凉爽天,珍惜着过吧!接下来的每天,我们可能又要在朋友圈里感谢空调发明者威利斯·开利了。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