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举行人工智能推介会 一批项目现场签约

2020年07月30日20:3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7月30日电(耿志超)7月30日,“融合共生 智见未来”南京(栖霞)人工智能深圳推介会召开,一批新的优质人工智能项目集中签约落户。

“区位优势多重叠加,经济发展后劲十足,资源要素得天独厚……”在栖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生看来,栖霞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具有独特优势,目前,中国(南京)智谷已成为南京乃至江苏区域产业集聚程度最高、科研创新能力最强、综合配套环境最优的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全省第一、全国领先、世界知名”的人工智能产业地标在这里已雏形初显。

“领军企业圈”“协同创新圈”“顶级朋友圈”“多维生态圈”。会上,栖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爱军详细介绍了中国(南京)智谷的四大特色圈层,他表示,目前,智谷不仅集聚了以京东城市、创新工场、旷视科技、中智行等为代表的行业领军企业、独角兽瞪羚企业,更是积极与行业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合作,促使成果转化及产业化落地,知名院士在智谷投资发展,产业基金相继设立……栖霞正在用实际行动构建一个多维智谷生态。

据介绍,栖霞与深圳一直有着广泛深厚的合作基础。近年来,华侨城、腾讯、大疆等一大批深圳知名企业先后投资栖霞,在科创、文旅、金融等方面全方位合作。在人工智能领域,两地同样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潜力。在本次活动上,中国(南京)智谷建设推进办与深圳人工智能行业协会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将共同推动两地及国内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促进人工智能产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

据悉,自2016年布局人工智能产业以来,每年均有一批优质项目落户栖霞。目前,全区已集聚人工智能企业近300家,引育业内领军人才50多名,核心产业规模超6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约700亿元,占南京全市的70%以上。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