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召开新基建促进大会 集中签约22个项目

2020年07月30日19:1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在车联网展厅,智慧发光斑马线、行人闯红灯人脸识别系统、目标跟踪广域雷达等备受关注。记者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7月30日电(记者王继亮)30日下午,南通市召开新基建促进大会,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一大批新基建技术亮相南通市国际会展中心。现场集中签约22个项目,南通市政府与通信运营商签署《共同推进南通5G网络建设及应用战略合作协议》。

主办方介绍,本次大会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系列指示精神,下好布局“先手棋”,打好转型“主动仗”,抢登产业“复兴号”,聚焦新基建主题,共谋新基建发展。

江苏省委赋予南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的新定位、新使命,南通正加快建设一批有特色、有规模、有质量的新基建项目。初步统计,该市已有在建、拟建新基建项目84个,总投资900多亿元,这些项目在新基建七大领域均有分布。

新基建不断为南通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全市各地、各部门按照统筹规划、适度超前、应用导向、政企协同的原则,积极谋划并洽谈了一批新基建合作项目。当天会上,22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南通市人民政府于7月29日对外发布《南通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提出到2022年,基本形成政府信息化、城市智慧化、生活智能化、产业数字化的良好格局,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技术全面融入城市生产生活,通过动态实施一批重大新型基础设施项目,全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模和发展能级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形成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记者了解到,目前,无论是在技术、标准、产业生态还是网络基础设施等方面,南通市5G建设都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5G落地的最后一环——应用场景,正逐渐在该市各行各业实现。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