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男子每天牵5条藏獒遛弯 邻居害怕报警

2020年07月29日22:35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男子每天牵5条藏獒遛弯 邻居害怕报警

  前段时间,扬州市汤汪乡九龙村的群众有些不淡定了。原来,当地有户人家养了好几条藏獒,出门遛弯特别威风。可在村民看来,这都是随时会咬人的“惹祸精”!万幸,经过辖区民警多次做工作,最近,老百姓的“心腹之患”解除了。

  月初汤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说当地九龙村一户居民家养了4大1小5只藏獒,经常带出门活动,非常吓人。根据扬州市《养犬管理暂行办法》,九龙村位于扬溧高速、槐泗河、廖家沟等合围的“重点管理区”范围,该区域内禁止饲养大型犬、烈性犬。

  随即警方上门劝导犬主范某放弃饲养,民警发现范某的手臂上也有一排咬痕!范某承认曾经被自己养的藏獒咬伤过。

  民警以此举例:藏獒性情暴戾,智商偏低,并非理想的伴侣犬,也不适合做护卫犬,有很大的伤人概率。终于,范某同意将5条藏獒妥善处理,让家人和周边居民都安心。

  警方介绍,上半年扬州市城区大约有6万只宠物犬,发生各类犬伤人事件数百起,最终都由犬主承担责任。民警提醒:养犬要合法合规,遛狗要注意文明。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编辑/高若婷)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