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年07月29日22:06  来源:交汇点新闻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7月29日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省委委员84名,候补委员 7名。省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总结分析今年以来的全省工作,根据形势变化对下半年任务再明确、再部署、再推进,动员全省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省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和巨大挑战,在风雨中前进,从逆境中奋起,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走在了全国前列。一是面对百年不遇的疫情冲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守住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底线,较早恢复了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二是面对极为严峻的发展环境,坚持稳中求进、主动作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复工复产,较快稳住了全省经济基本盘;三是面对育新机开新局的新要求,坚持打基础、利长远,持续部署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进一步夯实了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根基;四是面对“两个战场”的现实考验,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头,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英勇奋战,充分展现了党的凝聚力战斗力。

  全会指出,面对经济大幅下行、企业普遍承压、民生受到巨大冲击的严峻形势,各级党委政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政府和市场“两只手”协同发力,守住了保的底线、夯实了稳的基础、拓展了进的态势,扭转了经济收缩的不利局面,主要经济指标逐月向好,新动能不断增强,民生在经济困难的情况下持续改善。

  全会强调,任何时候都要坚决地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令,坚决地以新思想定向领航;不管遇到多大的风险、多么复杂的局面,都要依靠群众、敢于斗争、担当作为、科学应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有高度的定力,经济发展的困难再大,都要坚定不移转方式、调结构、抓创新;“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粮食必须自足,产业体系必须自主可控,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必须自主规划,人民的高品质生活必须由我们自己创造。

  全会提出,做好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在“稳”和“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夺取“双胜利”的更大成效,支撑和服务全国发展大局。要做好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中长期战略准备,把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取向,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置于首位,更加注重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下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多措并举稳定经济基本盘;三是统筹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四是加快提升区域经济发展能级;五是持续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六是更有温度地做好民生工作;七是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八是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全会提出,要深化“强富美高”创新实践,高起点推进美丽江苏建设,努力打造美丽中国的现实样板。一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筑牢美丽江苏的生态基底;二要以江河湖海为脉络优化空间格局,充分彰显“水韵江苏”之美;三要以美丽宜居城市和美丽田园乡村建设为抓手,让江苏人居环境美得更有品质、更加令人向往;四要建设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要坚持整体规划、系统推进,让江苏美得有形态、美得有韵味、美得有温度、美得有质感。

  全会强调,要持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力,为夺取“双胜利”、开启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切实增强“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的政治意识,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扬“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的攻坚精神,更大力度地建强基层战斗堡垒。认真贯彻“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的重大要求,切实提高履责担当能力。牢固树立“严管和厚爱结合”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巩固发展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迎着困难向前进,夺取“双胜利”,开启新征程。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