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为民办十件实事已完成投资12.32亿元

2020年07月29日21:2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淮安7月29日电(王奕澄)“在农房改善、安置房建设两项重点民生工程上,全年预计交付安置房6000套,超额完成年度任务。”29日上午,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今年为民办十件实事工作进展情况。人民网从会上获悉,今年淮安区已投入12.32亿元用于为民办实事工作。

2020年初,在广泛征集、充分调研、科学论证的基础上,淮安区确定了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安居宜居提升工程、公共出行、湿地生态系统治理、丰富基础教育资源、健康服务保障工程、帮扶救助困难群体、创业就业工程、丰富群众文体生活、“月季小筑”城市文明微客厅10大项、32小项区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截至目前,农村公路桥梁提档升级、西汪塘公园、公厕改造等工作已提前完成,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后街背巷改造、18条城市黑臭水体、2条农村黑臭水体整治等工作超序时。

围绕帮扶助困救济,淮安区强化惠民政策落地,持续优化健康服务。城乡医保个人缴费标准由260元提高至290元,财政补助标准由550元提高至570元,区财政投入5375万元,惠及人口90.3万人。自2020年7月1日起,淮安区城乡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610元提高到645元,惠及低保对象15205户、31277人,月发低保金1358万元。此外,60周岁以上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由每月148元增至160元,受益老人达18.87万人。“以财政的刚性支出,兜底保障困难群体、低保家庭,让他们真正感受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关爱。”淮安区区长颜复介绍。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