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范月能:做一行爱一行 把岗位当“战位”

2020年07月28日14:0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范月能在销售前端工作中(右二)

“脱下深爱的军装,告别火热的军营,但我依然感觉在战斗。”南京市烟草专卖局三分局范月能说出这句话时,让人感受到军人的坚定与刚毅。2018年底,范月能转业到地方,经过基层锻炼实践,很快进入角色,成为南京市卷烟物流中心的一名员工。

“烟草行业的快速发展使得各个岗位的任职要求也在不断发生着变化,虽然自己只是一名普通一员,但是明显感觉到了压力。”从一名优秀指挥军官到烟草系统职员,虽然工作性质和岗位发生了变化,但范月能在部队中培养的敢于吃苦、不怕困难的精神始终没有变。

“刚到南京市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工作的时候,我完全不懂配送业务,但我坚信有部队多年来历炼的素质做后盾,什么样的困难都能克服。”说起当初实习时的情形,范月能记忆犹新。那段时间,他始终把每一次任务当成一次有效的实践,在每一次送货、每一次分拣核单过程中,只用了很短时间就熟悉了送货、分拣操作流程,历经半年的实习以后通过考核顺利毕业。

“从‘战位’到‘岗位’,虽然只是一字之差,但是我坚持把岗位当战位。”进入现岗位后,范月能谨记兢兢业业、克勤克己、坚守岗位,积极参与省市局统一部署净化市场整治活动,他把每次任务当成战斗,哪怕节假日,只要一接通知,始终做到干在先、冲在前,协助中队加大查处力度,不断在工作中提升自己岗位能力素质。

“分局领导安排让干什么就干什么,遇事不讲条件,从来不打折扣。”这是同事们对范月能最大的印象。转业前,范月能曾经长期从事思想政治工作和新闻宣传工作,为此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进入分局工作后,单位负责人发挥其所长,让他兼顾负责新闻宣传工作。范月能欣然领命,他一边体验生活,一边挖掘新闻素材,先后在各类媒体发稿30余篇,为企业争光、行业添彩积极发挥了舆论引领作用。

“我曾经是一名军人,同时我还是一名党员。”在范月能看来,军人就要服从命令听招呼,党员就得做表率,处处冲锋在前。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范月能主动加入小区防疫值班执勤工作,发扬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的精神,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坚实防护墙,用行动继续保持了军人战斗的姿态。(鲍一健)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