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女孩网购水果刀欲轻生 电商发现后报警

2020年07月28日11:2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别做傻事!女孩网购水果刀还留了言 电商发现后急忙报警了

今年7月下旬一天,南京警方接到了一家电商平台客服打来的报警电话,称有一名南京的买家,在网上购买了一把水果刀,可能有轻生的念头,希望民警能及时了解情况并劝阻。接警后,警方立即出动!

电商客服反馈,买家在咨询商品时,提到了“可以割腕吗?锋利吗?”这样的敏感词语。

电商平台工作人员凡崆说:“我们问她为什么这样咨询,是不是遇到什么困难,需要什么样的帮助。她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心声,就说没有什么事情不要你们管,就挂了电话。我们多次外呼,她就不接听我们电话。”

接到报警电话后,民警立即赶到了收货地址上所写的南京南湖某小区。

经过对比买家手机号,最终确认,购买水果刀的是这家人的孙女,正在上初中的黄某。

小姑娘性格非常内向,民警说十句她才答一句,虽然孩子现场并没有承认自己有想轻生的念头,但在民警的劝说下,她当场退掉了那把水果刀。

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南湖派出所民警俞夕胜说:“她后来眼泪有些泪汪汪的,和她聊了半个小时我看效果还蛮好的。我跟她奶奶讲,以后你们和她的父母亲最好多陪伴她,带她出去旅游,让她出去跟朋友玩一玩。”

警方提醒家长,平时除了要多陪伴孩子外,还要和孩子多沟通,让孩子愿意将心里的烦心事说出来,这样就不会压抑成疾,也就不会选择通过一些过激的行为来发泄自己的情绪了。(倪娜 王从 建公宣)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