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婆媳为争赔偿款反目 逝者骨灰盒被挖出

2020年07月27日19:13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为争赔偿款婆媳反目 逝者骨灰盒被挖出

  最近,扬州市广陵区李典镇伏固村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的事情:已故村民仲某的骨灰盒被人从地下挖了出来。出人意料的是,做出如此忤逆事情的竟然是他的妻子。来看看怎么回事?

  在仲某妈妈刘老太住处,记者看到仲某的骨灰盒和遗像正放在屋外。从仲家人的争论中,记者发现,双方的矛盾是为了一笔钱。

 

 

  庞女士介绍,去年底,丈夫在广东打工时意外去世,获得了150万元赔偿。这笔钱随后打到了庞女士的账户上,今年3月份,婆婆刘老太将她告上法庭,要求分割这笔补偿款。法院审理后,判决刘老太应该从中分得35万多元,庞女士认为,这事是有人在背后故意使坏。

  不过,刘老太和仲某哥哥对此极力否认。

  庞女士担心这笔钱落到婆婆手上后会出问题不愿意给,但刘老太坚决要拿回,双方因此闹僵了。由于亲属都不愿意出面调解,前两天,庞女士做出了惊人举动,跟儿子一起砸坏墓穴,取出丈夫的骨灰盒,放在了刘老太的门前。

  庞女士表示,现在她愿意退一步,把钱放在中间人那里保管,但遭到刘老太拒绝。

  看到仲家人为了争赔偿款,竟然做出如此违背伦理的事情,村民们都直摇头。

  据了解,仲家矛盾爆发后,当地村干部和司法部门一直在设法调解,由于双方互不让步,最终都不了了之。当地司法所工作人员表示,刘老太精神正常,庞女士应该按判决书执行,他们将继续调解。

  死者为大,入土为安。不管发生什么家庭矛盾,对死者应该要尊重,希望仲家人好好协商。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扬州台 编辑/韩瑜)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