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连续9月回升

2020年07月27日07:48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提振养殖信心 盘活闲置资源 江苏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连续9月回升

江苏充分调动各类生产主体积极性,引导支持家庭农场养殖生猪,解决中小养殖户“不能养”“没猪养”和“不会养”的问题,统筹推进生猪大型规模养殖和家庭适度规模生产,促进农民增收和市场稳价保供。

这一栋栋整齐的厂房是扬州市宝应县春梅畜禽养殖家庭农场今年新建成的生猪养殖基地。新建的基地采用了“公司+家庭农场”的运营模式,由龙头公司负责供应生猪种源,提供管理技术以及销售渠道。生产管理封闭精细,收益更有保障。

扬州宝应县春梅畜禽养殖家庭农场负责人韩春梅说:“现在我家出栏一年在一万多头,收入在两百多万,效益是很好的。”

常州市农业农村部门积极牵线搭桥农业龙头企业,主动与养殖户达成租赁协议,全面接管闲置养猪场,并对猪舍进行环保、防疫升级改造,提高企业生猪产能。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处处长姜德兴说:“通过市场机制手段,更好地发挥资源配置作用。能够盘活我们现有的存量,尽快地增养,解决我们部分养猪场产能由少到多的问题,保障城市猪肉的自给力。”

为支持和促进生猪恢复生产,省农业农村厅和财政厅等相关部门近日联合下发了关于鼓励发展适度规模生猪养殖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大金融信贷等支持力度。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截至6月底,全省能繁母猪存栏96.5万头,生猪存栏860.5万头,分别较一季度增长30%和38%。能繁母猪和生猪存栏已连续9个月回升。(郝朦 沈杨 何斐 杨时盛 常州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