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常委会分析当前经济形势 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2020年07月27日19:10  来源: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江苏省委常委会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交汇点讯 7月27日,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赵乐际、胡春华等中央领导同志来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决定,7月29日在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温暖人心、鼓舞信心、催人奋进。要深刻理解、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市场主体地位和作用的认识,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就是稳增长、促发展,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基本力量。要在坚决落实好现有纾困惠企政策的基础上,与时俱进优化完善相关政策举措,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共克时艰,最大限度地释放政策红利、发挥政策效应。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把心思和精力更多用在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发展上。

  会议指出,赵乐际、胡春华等中央领导同志来苏调研考察,对我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有力指导,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江苏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以强有力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切实推动各项部署任务的落地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省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会议认为,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要求,抓早抓细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走在了前列。江苏各级干部群众和广大企业家体现了非常时期的非常之为,江苏经济的抗压能力经受住了严峻考验,经济运行的韧性、活力和潜力得到了充分展现,不仅基本畅通了经济循环、稳住了经济基本盘、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而且民生保障得到加强、安全环保形势持续好转、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为做好下半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当前经济发展面临各类严峻风险挑战,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创造性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中育新机、开新局,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体现担当作为。要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切实以“防得好”保障“放得开”。要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立足江苏全产业链配套优势,依托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依靠国内超大规模市场,坚定不移推进开放合作,为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创造积极条件,实现更可持续的发展。

  会议强调,应对形势的不断变化,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干部能力水平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必胜信心,加强问题研究,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讨论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美丽江苏建设的意见》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耿联)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