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经开区上半年实际利用外资到账同比增长59%

2020年07月26日07:5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淮安经开区表彰杰出企业家

  本报讯 (杭卫东 杨乐军 蔡志明)24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举行颁奖仪式,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为鹏鼎控股董事长沈庆芳等13名“杰出企业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发金质奖章。

  “很高兴、很激动。”喜获“杰出企业家”荣誉称号及金质奖章的13名企业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上工业开票、注册外资实际到账全部实现逆势攀升,其中实际利用外资到账9667万美元,同比增长59.09%。1-6月份,新签约亿元项目27个、总投资173.88亿元,其中50亿元项目2个,制造业项目占比超70%。上半年,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交出了亮眼成绩单。

  “淮安开发区是发展创业的沃土。”回顾企业发展壮大历程,鹏鼎控股董事长沈庆芳感慨万分。鹏鼎控股是位居全球PCB行业排名第一的企业,今年上半年营收超去年同期。淮安经开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大大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在2006年以来总投资68亿元基础上,今年7月采取“云签约”形式又“砸”下50亿元投资建设高端智能制造工厂项目。疫情之下开发区只用2天时间就协调好鹏鼎控股遍布区内外18家配套企业做好原料供应工作,使其成为开发区内第一家复工的企业。沈庆芳表示,在淮安及淮安经开区的支持下,鹏鼎将进一步深化龙头企业带动聚集作用,不断推进与本地产业合作,建立创新发展、环境友好的PCB产业集群。

  “近年来开发区从产业发展、人才、技术招引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精准解决了企业发展难题。”受表彰的江苏韩泰轮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宸清说,杰出企业家颁奖活动充分体现了开发区近商爱商亲商的营商环境。“上半年开发区经济发展指标实现了正增长,增加了我们企业发展信心,下半年我们将努力夺回上半年疫情造成的损失。”

  “开发区作为企业高度集聚的园区平台,我们将始终和企业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徐子佳说,开发区一年一度对杰出企业家进行评选表彰,既是落实市委经济网格化要求的务实之举、深化之举,也是给予企业家们以充分的尊重和礼遇,彰显了政企同心、携手发展的鲜明导向。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