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地矿局团员“汛”速出击 积极防汛

2020年07月24日18:0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青年突击队合影  江苏省地质矿产勘查局供图

近期受强降雨影响,长江、太湖等流域大部分河湖处于超警戒、超汛限水位,防汛形势严峻。江苏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团委发挥地质专业优势,组织“青年突击队”,积极参与地方防汛工作。

7月18日,南京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突击队在得知鼓楼区部分区域夜间防汛巡逻人手紧缺时,即赴下关街道、宝塔街道等地参与堤防巡查、水位观测等应急值守工作,并计划采用物探的方法来对长江大堤进行观测。地质一队青年突击队实地值守南河老街段堤防,进行沿河水位观测。该队成都项目部青年还依托智能监控系统,为属地街道提供防汛视频巡查服务。

洪水无情,青年担当。在大汛来临之时,团员青年以不惧风雨、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展示着新时代江苏地矿人担当风险、迎难而上青春风采。截至目前,该局已组建青年突击队2支、预备组建1支,青年突击队员达94人,已参与巡查巡防、物资运送、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等近百人次,谱写了一首属于江苏地矿青年的“青春逆行曲”。 (曹泽远)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