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地矿局召开安全生产会 潘正勤作主题宣讲

2020年07月24日17:5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安全生产专题宣讲现场  江苏省地质矿产勘查局供图

为贯彻落实《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在全省范围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月学习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6月29日下午,江苏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正勤就全局安全生产工作作专题宣讲。

此次宣讲系统梳理了该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深入分析了专项整治行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要求,详细解读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对全面做好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负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

潘正勤强调,党政领导干部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少数”,红线意识强不强、安全责任清不清、工作落实严不严,直接决定一个地区、一个领域、一个部门的安全生产形势;作为单位的党政领导干部要增强“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责任感、危机感,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负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

潘正勤要求,全局要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强化红线意识、守牢安全底线,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推动全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往深处走、往实处落,切实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和生命线,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全局经济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地矿贡献。(王伟)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