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街道:点亮“微心愿” 情暖千万家

2020年07月24日16:44  来源:海安日报
 
原标题:点亮“微心愿” 情暖千万家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的小小心愿,由我们来圆。”

今年来,海安街道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通过居民自主反馈、入户走访、搭建微信互助朋友圈、网格长电话联系等方式广泛征集群众“微心愿”,并将其一一“点亮”,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全体居民共享街道发展的幸福成果。

“咱们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设施是真齐全,为我们老年生活提供了丰富的娱乐休闲项目。但是我们现在年纪也大了,有时候累了就想找个地方休息休息,咱们这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能不能提供相关的服务设备呀?”复兴社区海天国际小区的张大妈询问。

群众“微心愿”,党员帮点亮。4月初,忙碌的社区工作大厅迎来了一位老人,他蹒跚着脚步,走走停停。见到社区负责民政的工作人员,他喘着气说:“我想捐个按摩靠椅,自己在家很少使用,想着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每天来往这么多老人,兴许可以派上用场!”

老党员于代昌已不是第一次来社区捐赠了,每次在家收拾东西,他都惦记着社区里的其他老人是否可以使用。他说:“退休后,我的个人价值都体现在社区参与上了。”

镇南社区的钱井发老人,由于行动不便,长期卧床,一日三餐成了他和老伴的大问题。他们的“微心愿”是每天能有一份热腾腾的午餐。

在了解了两位老人的情况后,镇南社区组织志愿者们努力协调,通过“爸妈食堂”志愿服务项目,为钱井发家庭提供爱心午餐。社区还组织志愿者走进钱井发老人家,为他们进行心理疏导,与他们聊家常,分享欢乐时刻。

“每天吃的不一样,今天是炸酱面,明天是扁豆面,还有米饭和红烧肉,我最爱吃水面。”钱井发开心地说着,眉宇间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中大街社区借助党员活动,面向广大党员征集“微心愿”。社区为困难党员马德祺采购了U盘,方便他记录日常生活;为社区老党员王勤民采购了随身听,丰富了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困难群众的心愿其实很简单,也许一顿普普通通的午餐,一次简简单单的聊天,就能给他们带来满足,带来快乐。我们要做的就是为他们圆梦,让爱心与温暖在街道持续传递。”海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徐爱军说。  (段红波)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