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国内航班已恢复至75%

2020年07月24日15:19  来源:无锡日报
 
原标题: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国际航班逐步恢复 国内航班已恢复至75%

昨天10时57分,一架由菲律宾皇家航空公司执飞的RW368次航班平缓抵达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如图),机上搭载着从马尼拉飞抵无锡的135名旅客。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硕放机场国际航线停运5个月后恢复的首条国际客运定班航线。据悉,自下周起,菲律宾航空将恢复每周三无锡往返马尼拉国际客运航线,马尼拉始发时间为9时30分,13时抵达无锡;无锡出发时间为14时,17时30分飞抵马尼拉。

据了解,对于国际客运航班恢复后的防疫工作,硕放机场将根据市防疫指挥部要求,联合新吴区社会防控工作组、航空公司、海关、边检等单位,进一步细化流程和防控举措。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按照相关处置流程,对国际航班进港旅客实行航班登临检疫、流行病学调查、鼻咽拭子检测、红外体温监测等一系列闭环管理举措。此外,现场还将进一步加强防疫消杀,确保机场口岸通关现场安全。

国际客运定班航线的恢复,对打通苏南地区国际航空客运通道意义非凡,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助力复工复产贡献力量。目前,韩国、新加坡、越南等国际航班也在积极对接复航申请,国内航班已恢复至75%。暑运期间,除丽江、兰州、桂林、三亚等旅游航线外,机场还加密成都、青岛、大连航线,新增九寨沟、海拉尔、呼和浩特等著名旅游城市的往返航线,进一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顾庆赟)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