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入选全国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

2020年07月24日15:07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徐州入选全国2020年度金融服务 综合改革试点城市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日前,经国务院同意,财政部等五部委批准,徐州市获批“国家级2020年度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成为全国60个市(州、区)、全省两家试点城市之一,获得中央财政奖励资金 3000 万元。

民营和小微企业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更好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探索改善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有效模式,从2019年起,财政部联合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开展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工作,中央财政给予奖励资金支持。

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和发展中的成长型城市,近年来,我市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聚力打造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推进民营和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市财政先后在健全融资担保体系、设立产业引导基金、构建风险补偿机制、帮助企业应急周转等领域累计投入资金超过50亿元,引导提供高效金融服务,我市各项金融指标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势头。2019年,全市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达到8017.64亿元、5745.35亿元,分别增长12.8%、16.6%,增速均居全省前列;银行业普惠型小微企业各项贷款491.99亿元,较年初增长29.56%,信贷计划完成率158.51%,实现了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金额和融资性担保在保余额“双增长”,不良贷款率和融资成本“双降低”。为创建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提供了坚实支撑。(郑微 王祥波)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