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品功效大PK 哪种茶瘦身功效最突出?

2020年07月23日21: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原标题:茶品大PK,哪种茶瘦身功效最突出?

茶是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各种各样的茶在品尝当中不仅能愉悦身心。有些还能有特殊效果,如减肥。由于茶能促进新陈代谢,加上茶水中有大量纤维素能促进脂肪代谢,起到辅助减肥的效果,对于减肥的人来讲是最适合饮用的饮品。可能有人疑惑,哪种茶瘦身效果最好?其实不同的茶有不同的瘦身效果,一起了解一下。

不同的茶有哪些不同的瘦身效果?

一、黑茶

各种纯黑色茶,如普洱,这些黑色茶能抑制脂肪堆积,尤其是腹部,目前因为大部分人长时间久坐导致腹部脂肪过多,而黑茶在发酵的过程中会产生一种普尔诺成分,这种物质能防止脂肪堆积,在饭后来一杯能抑制腹部脂肪堆积,有效减小腹。

二、乌龙茶

乌龙茶中所含的铁钙等物质比较丰富,能促进消化酶分泌,让食物快速被吸收,而且还能在短时间内分解脂肪,让脂肪被快速燃烧,因此在饭后来一杯乌龙茶能起到促进消化瘦身的作用。

三、杜仲茶

将杜仲和茶叶混合在一起冲泡也有一定的燃脂瘦身效果,因为杜仲中所含的成分能促进新陈代谢,可以让堆积的脂肪被分解,并且快速燃烧,起到瘦身作用。

四、红茶

红茶中所含的维C很低,但它所含的矿物质含量却非常高,在饭后来一杯红茶能促进脂肪分解,让脂肪进入身体不会被完全吸收而排出体外。

五、罗汉果

用罗汉果泡茶,饮用起来甘甜舒适,大部分减肥的人都要和饮料保持距离,但有时会让自己特别馋,此时用罗汉果茶代替饮料不仅减肥,还能满足想喝甜饮料的欲望。

六、芦荟茶

芦荟有促进排便的作用,对于宿便过多导致肥胖的人来讲,多喝芦荟茶能促进肠胃蠕动,让宿便排出体外,保持肠道干净。

七、艾蒿茶

身体水分过多,易出现浮肿,让体重上升,通过排出身体多余水分来达到消肿的作用,也就能缓解浮肿,起到减肥作用。因此坚持喝艾蒿茶能利尿解毒,让水分排出,起到瘦身作用。

温馨提示

各种各样的茶有着不同的效果和作用,想要通过喝茶辅助减肥不妨了解各种茶减肥效果以及注意事项,才能让自己达到想要的减肥效果。另外减肥需要辅助运动,控制饮食单靠喝茶效果不佳,只有综合多方面,才能得到想要的减肥效果。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