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创新区举办企业总部中心专场推介会

2020年07月23日18:0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7月23日电(记者王继亮)“欢迎大家常来紫琅湖走一走、看一看,让总部在这里落地,让梦想在这里启航,共同成为南通城市新中心崛起的'见证者''合伙人'。”23日下午,南通市创新区举办企业总部中心专场推介会。会上,南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南通创新区党工委书记沈雷对参会企业家发出邀请。

据了解,南通创新区区位便利、环境优美、配套齐全,中央森林公园景观带纵贯南北,科创、文创、会展、医学四大中心临湖而座,人才公寓、学校、商业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沈雷表示,当前,以紫琅湖为地标的南通创新区,正按照未来城市新中心的定位,全力打造科技创新中心、金融商务中心、企业总部中心。南通将在营商环境、扶持政策、服务保障等方面提供有利条件,积极支持落户企业总部发展,全力以赴为高端资源汇聚、优质企业培育创造最优良的环境。

记者了解到,南通创新区企业总部中心位于通沪大道北侧、中央森林公园东侧,共计8个地块,总占地面积351亩,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基于发展总部经济的高端办公楼群的业态需求,结合一、二线城市CBD的业态布局,整体定位中高端商业综合体,重点瞄准大企业功能型总部和区域总部、跨国公司功能型总部、投资性公司、独角兽企业、成长型公司等,打造总部经济的聚集区。目前,中心已完成方案设计、控规图、地块规划指标研究等。

据介绍,南通创新区制定了以“100万平米人才公寓”为支撑的人才安居政策,出台了支持企业总部发展的相关措施,在落户补助、自建补贴、用房补贴、业务支持、创新奖励、人才补助、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优于苏州、南京等长三角兄弟城市的政策优惠。

目前,上海电气区域总部主体结构封顶,中天科技、通富微电、罗莱生活、一德控股、韩通新能源等本土企业相继达成设立总部意向。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中科院微系统所、技术物理所等“国字号”大院大所,以及京东集团等一批科技领军团队相继签约入驻。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