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徐州已减免中小企业税收约1.3亿元

2020年07月23日15:26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减税降费助力中小企业撬动大市场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从“保市场主体关键在保中小企业”的高度,积极牵头出台惠企政策,全力推动政策落实,积极实施培大育强,鼓励中小企业做大做强。来自市工信局的统计表明,上半年全市已减免中小企业税收约1.3亿元,减免电费1.32亿元,减免气费891万元,减免职工医保单位缴费8.03亿元,减免中小企业社保单位缴费20多亿元,向1.66万家企业发放稳岗资金2.08亿元。

作为一家本土民营企业,从发明到生产应用,江昕轮胎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王明江的创业之路是圆梦之路,更是国家支持民营企业依靠技术创新赢得市场的有力见证。“尤其是近几年,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一波接一波,我们享受的优惠幅度更是一年一个台阶倍增。今年1至4月我们已投入研发费477万元,全年研发投入预计2700万元,仅此一项税额优惠减免就超300万元。”王明江高兴地说,“除了税费优惠,多年的A级纳税企业金字招牌让我们凭纳税信用就可获得持续的免抵押贷款,让企业资金周转得更加流畅”。

疫情发生后,作为酒精生产行业中综合实力较强的企业之一,江苏花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动扛起社会责任,迅速成立75度消毒酒精生产车间,全力提供物资保障。“社保费减免政策出台得太及时了,我们可享受社保费减免100多万元,减免资金将全部用于改造生产线和生产消毒酒精。”该公司财务负责人何书瑜说。

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处处长张兴旺对记者说,我市积极落实国家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费政策的同时,还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支持“三必需一重要”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新增融资87.40亿元。对3477家贷款到期和还款困难企业(个体工商户),涉及贷款金额84.36亿元,采取了延期还本付息、贷款展期、借新还旧等支持措施,免收逾期还款罚息和减免利息约1890.61万元。(王正喜 朱睿)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