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根良:展现民企时代担当 实现更大作为 

2020年07月23日14:3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召开企业家座谈会,高度肯定市场主体为推动国家发展、疫情防控、上半年经济恢复所作出的贡献。在当前严峻复杂、充满挑战的背景下,总书记关心企业、情系企业,强调力保市场主体,给我们鼓劲、给大家信心,让我们倍加感动,更坚定民企发展的信心和战胜困难的决心。

总书记的讲话诠释了企业家精神的品质内涵,我们感到,企业越是困难,越要坚守企业立身之本,越是要弘扬企业家精神。民企的命运已跟国家前途、民族伟业拴在了一起、同频共振。一个企业只有顺应大势、顺应时代潮流,才能焕发持久的生命力,才能实现企业社会价值的最大化。

任何时代都是机遇与挑战同在、希望与困难并存。越是困难时候,越是要发挥民营企业优势,危机中机,唯创新者胜。要按照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要求,扎根中国市场、服务国家大局,心无旁骛办好企业自身的事情,把创新抓好,把技术攻关做好,把产品质量做好,牢牢掌握企业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安全可靠,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当前,国家正全面实施“两新一重”,前景令人振奋。亨通集团作为光通信领域的领军企业,紧跟国家战略实施,聚焦国家发展重点,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更要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中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聚焦主业,在关键领域继续加大核心技术的研发创新,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新动能,增强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的竞争能力,努力在当前复杂经济形势下,不仅要把疫情影响的损失补回来,还要牢牢保持国际、国内市场占有率以及业绩营收稳健增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民营企业应有的贡献,展现时代担当,实现更大作为。

(作者:全国人大代表,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崔根良)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