邗江聚焦招商引资 新签约8个先进制造业项目

2020年07月23日09:04  来源:扬州发布
 
原标题:邗江聚焦招商引资“擂台赛” 新签约8个先进制造业项目

  “邗江一口气签约8个先进制造业项目,总投资120亿元,无论是项目规模质量,还是潜力质态都是响当当的。”日前,在邗江赴沪举办的先进制造业专题招商会上,中科院院士、省科协主席陈骏对于签约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

  先进制造业项目是实体经济的“根”和“源”,也是稳经济的“硬核”力量。当天新签约的中海智造5G智能制造产业及应用示范基地项目总投资达50亿元,是签约项目中的“明星”。相关负责人介绍,5G、智能制造是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方向,该项目瞄准5G智能制造产业,将建设5G手机、智能制造、智慧家居、智慧终端等,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38亿元,年税收2亿元。

  “特别是智能制造工程和5G手机工厂,工业及服务机器人、智能物流成套装备以及自主品牌手机等颇具竞争力的产品,未来的市场前景广阔,对延伸邗江产业链条,壮大制造产业集群具有推进作用。”上述负责人表示。

  美的内装生产基地项目也是当天签约份量较重的“靓眼”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将落户于方巷建筑产业园内。内装生产基地项目将发挥美的集团的工业4.0制造能力、美的置业项目整体开发能力、装配式内装及智慧家居社区的营造能力,与邗江本土企业合作,在智慧地产制造上发力。

  “当前疫情汛情叠加,困难面前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不能掉,比学赶超的劲头不能松,只有通过招引和落地更多的制造业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才能实现更加积极的‘保’、更为坚实的‘稳’和更有质量的‘进’,才能‘化危为机、危中寻机’。”邗江区招商办负责人说道。

  记者了解到,除了上述两个“大块头”项目,投资1亿美元的环保智能装备项目,投资10亿元的粮油饲料智能装备生产基地项目、投资10亿元的秦望环保并购项目等其他6个项目,每个项目的含金量、发展潜力都非常巨大,落地投产后对邗江先进制造业发展具有重要拉动作用。

  先进制造业项目如今是邗江的主攻点、主抓手,也是邗江打好招商引资“擂台赛”“对标赛”的聚焦点。“我们深刻认识到‘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重点就在制造业项目,各地要比一比、赛一赛各地的重大制造业项目建设成效,努力以制造业项目的突破实现发展上的赶超。”

  项目的纷纷签约落地,得益于邗江招商选资的创新实干。“我们各镇街园区的招商队伍精准聚焦招商引资方向,聚焦先进制造业集群,招引强链扩链补链的项目。”区招商办负责人说,邗江还充分发挥企业家“招商大使”的作用,用好乡贤招商、中介招商、机构招商等人脉资源,推动各类招商信息和项目加速向邗江汇聚。

  此次赴沪招商推介、项目签约是邗江围绕先进制造业大招商、招大商的一次有效探索。该负责人介绍,今后邗江将更加务实有效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聚焦北上广深等重点区域,组织开展多层次、多系列、多频率的招商活动;聚焦重点企业,瞄准先进制造业产业链的龙头企业、头部企业,深入开展“小分队”“点对点”登门拜访;聚焦重点人员,组织商会协会高层、重点企业家来邗江参观考察,拓展邗江招商引资“朋友圈”,让更多先进制造业项目落地开花结果。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