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境外园区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5%

2020年07月23日07:29  来源:交汇点新闻
 
原标题:江苏省境外园区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5%

境外园区是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承接平台。在全球新冠疫情初期,根据商务部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江苏省商务厅立即牵头建立了境外园区直报工作机制,形成省商务厅、设区市商务局、境外园区建区企业三位一体的疫情防控联动工作机制。

该机制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7月15日,江苏省3家国家级和4家省级境外园区中,除位于坦桑尼亚的江苏-新阳嘎农工贸现代产业园(省级)停工外,其他境外园区均恢复正常生产或施工。7家园区内共有320家入区企业,其中304家已正常运营,复工复产率达95%。

据悉,江苏省3家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为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埃塞俄比亚东方工业园、中国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4家省级境外经贸合作区为印尼东加里曼丹岛农工贸经济合作区、坦桑尼亚江苏-新阳嘎农工贸现代产业园、印尼吉打邦农林生态产业园、徐工巴西工业园。其中,徐工巴西工业园在去年10月份确认为江苏第四家省级境外经贸合作区,园区定位以工程机械为基础,联合上下游产业链,打造成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专业型工业园区。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