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双墩村:“党风沁家风”营造文明新双墩

2020年07月23日15:0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再过一个月,新盛街道双墩村辖区的香茗湖公园就要破土改造了,这座公园也将有一个全新的名字——扬善公园。

在方圆3平方公里的双墩村,常住人口有两千多人,并且大多数是安置居民,但这里却获得了邗江区“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并且还是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双墩村党总支党建工作的创新。

创新举措仍在开展。今年以来,双墩村党总支以“党风沁家风 双墩历史党建营”作为主题,以全新打造的党群服务中心主阵地,开展以党风带家风系列活动,倡导“红色思想、孝廉文化、务实奉献、健康和谐”的理念。其中,建设以服务党员、村民和居民为一体的党群服务中心,健全相关功能室与为民服务融为一体。其次,对泰和佳园安置小区实行网格化管理,设立7个综合网格,以党建网格为主心,做到“三必访、四要清、五百家”工作法,切实解决群众提出的合理性问题。

春节前,双墩村开展了“历史文化苦旅”系列活动,通过绘画、奉亲子茶,让孩子学会感恩,传递好家风。此外,从5月份开始,结合党建主题活动,双墩村开展了党员廉政教育活动,并设置廉政知识问答,调动党员们积极性。围绕“党风沁家风”,双墩村邀请辖区党员、居民在端午节举行民俗风情朗诵、猜谜语、包粽子等活动,传承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并将包好蒸熟的粽子一起送到村里的五保户、孤寡老人家中,让大家既能体会到节日的氛围,也能感受到关爱的浓浓温情。下一步,双墩村将继续开展党建主体活动,通过党风沁家风营造更加和谐文明的新双墩。(王国财)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