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一知情人领走违法违规小化工首笔举报奖金

2020年07月22日14:30  来源:无锡新传媒
 
原标题:举报属实!5万元 现金奖励!

昨天,一名“知情人” 来到市应急管理局,因举报违法违规“小化工”查证属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华文明向他颁发了5万元现金奖励。据悉,这也是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自4月份公开承诺接受公众举报以来,向举报者兑现的首笔奖金。

“请问是市专治办吗?我要举报……”上月,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值班人员接到该“知情人”电话,称某企业虽已被要求关停,却将产品偷偷转移到甲、乙公司生产。接到实名举报线索后,市应急管理局当天立即行动。现场检查核实,该企业分别租用甲、乙公司的生产设备非法从事阳离子表面活性剂、破乳剂等化工产品生产。执法人员当即责令立即停止生产,并对三家单位存在的违法行为开展立案调查。

面对整治高压态势,一些违法违规主体为“避风头”暂时“蛰伏”或转移到了更为偏僻隐蔽之处。“很多化学品都有刺激性的气味,如果周围没有化工厂,但是空气中有刺激性的气味,那么存在违法违规‘小化工’的可能性就很大了。”市专治办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已征集到有价值线索20余条,凡经查实,举报人将视具体情况获得2万—10万元现金奖励,市专治办将继续畅通举报途径,切实保障举报人合法权益,严格落实举报奖励制度,对举报人身份信息严格保密,让广大群众更积极地举报违法违规“小化工”线索,举报热线:0510—82751110。(顾庆赟)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