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一小区违建成风:42户公职人员承诺拆除

2020年07月22日11:18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连云港一小区违建成风后续:42户公职人员全部承诺拆除违建|我苏特稿

7月9号,我苏特稿对连云港一小区违建成风的事件进行了报道。违建业主中涉及42户公职人员,引发社会广泛关注。7月20号,当地城管部门再次组织拆违,这次是先从公职人员下手拆违,取得了明显的效果——42户公职人员明确表态:将会自拆或配合拆除。

城管强势拆违 业主委屈:被开发商忽悠了

7月20号下午,当地城管执法队员兵分四路对连云港高新区铂金公馆小区的违建物进行拆除。记者在该小区内看到,封闭露台、加盖阳光房、天台搭建的情况普遍存在。据了解,该小区2014年4月交付,总户数589户,已入住300多户,目前排查梳理出176户违建业主。也就是说,一半以上的已入住业主加盖了违建。

据小区多名业主讲述,当初购房时,开发商销售人员宣称,可以对露台和阳台进行加盖。业主李先生说,从该小区的房型来看,露台有40多平方米。如果不能加盖个阳光房,没有人会买这个房子的。另一名业主鲍先生说,他买的是二楼,有个大露台,价格是7200元/㎡,三楼的仅卖5600元/㎡。“我还有当时销售的录音证据,信誓旦旦地给我承诺盖个玻璃房没事。”鲍先生委屈地说道。

42户公职人员均表态:会自拆或配合拆除

当地城管部门表示,根据连云港市控违办2018年下发的《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参与违法建设》的通知,对涉及违建的42户公职人员,采取上门教育劝说、函告所在单位等方式推进拆违工作。截至目前,涉及违建的公职人员均表态,将自拆或配合拆除违建。一名公职人员家属告诉记者,他孩子10天前接到城管的通知后,就自行将顶楼违建的4个玻璃门给拆除了。

我苏特稿了解到,截至7月20号,连云港市城管局出动执法队员414人次开展入户调查,走访累计195户,下达法律文书54份,告知书52份。公职人员在此次的拆违中主动配合,目前已拆除11户涉及公职人员的违建,约350平方米。下一步,将有序地推进拆违工作。连云港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副政委刘正亚告诉记者,根据市专题会办精神,他们制定“三必拆”工作方案,主要对影响公共安全、顶楼的违建以及公职人员的违建,制定了拆除计划,并有序推进。还要进一步加强日常执法和管理,规范执法程序,加强日常监测,巡查发现现场制止,坚决预防新生违法建设发生。

当地街道:限制房产交易等多种措施治理违建

街道方面表示,包括公职人员在内,所有违建户都已被报送至当地房产部门,限制其交易。连云港高新区郁州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育宏表示,此次拆违工作也并不是“一刀切”,对于部分违建拆除后容易引发雨水倒灌、楼顶漏水等情况,工作人员将会积极调查取证,汇总上报。(梁振华)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