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扶贫干部给孩子的家书:多为大赤涧村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

连云港市委帮扶工作队队员、赣榆区黑林镇大赤涧村第一书记黄鑫

2020年07月21日10:0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亲爱的小豆: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们大赤涧村的老百姓终于喝上甘甜的自来水啦!这可是全村爷爷奶奶、叔叔阿姨还有小朋友们梦寐以求很久的事情啊,看到他们那个兴奋劲儿,爸爸心里可真高兴。

爸爸来黑林镇大赤涧村参加扶贫工作已经3个多月了,今天终于可以有时间和你聊聊天,说说话了。

小豆啊,你小的时候爸爸在部队,一年到头见不了几次面,人生最美好的童年时光爸爸都没能好好陪你一起度过,这是爸爸心里永远也无法弥补的痛。终于等到爸爸退役回到地方工作了,可是在你即将小升初的关键时候,爸爸又去了连云港市最西北角的黑林镇参加扶贫工作。爸爸仍然没有时间陪你一起学习,带你一块玩耍。小豆,你不要为此难过,你还记得爸爸经常讲给你听的爸爸的同事李小民爷爷、李春华伯伯和杨丽萍阿姨的故事吗?他们都是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的队员,在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时候,他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毅然决然奔赴湖北阳新抗击疫情,那么危险、那么艰苦,他们仍然那么勇敢,那么坚强,将生死置之度外,相比之下,我们这点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呢?

小豆,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每个人都要有每个人的担当。习近平爷爷说: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你知道吗?再过5个月,咱们中国就要向全世界宣布我们领先世界10年消灭了绝对贫困!这是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事情啊!现在,爸爸和爸爸的好多同事都参与到“脱贫攻坚战”这项伟大的工程中来啦,你是不是也和爸爸一样觉得能有幸参与其中是一生的荣耀呢?

小豆,“六一”儿童节的时候,市一院的副院长、工会主席胡蓉阿姨带着好多好多同事来我们大赤涧小学啦,给孩子们捐赠了图书、为贫困儿童送去了“大礼包”,大赤涧的孩子们别提有多开心了!爸爸特别喜欢在早晨八九点的时候到小学附近去走一走,听到校园里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爸爸也会想到我可爱的女儿一定也同样坐在教室里大声的朗读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爸爸更觉得无比自豪,无比幸福,无比坚定!

小豆,就在前几天,“七一”建党节的时候,爸爸还邀请了市一院的专家伯伯们专门到大赤涧村开展了“念党恩、守初心、担使命、送健康”公益活动,通过慰问贫困党员和为山区群众义诊,为革命老区送去党的关爱和温暖。在看望村里的谢祥忠老爷爷的时候,谢爷爷还兴奋地给我们讲他当年的奋斗故事呢。谢爷爷是有着近6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从入党那一刻起,经历战火纷飞、饥困交加,无论多么困难的日子依然紧跟党的步伐,用一生证明了对信仰的坚守。爸爸听了之后深受感动和鼓舞,爸爸曾经是一名军人,现在又响应党的号召来到大赤涧村,在这里,爸爸也要向你做个保证,坚决听党的话,多为大赤涧村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小豆,马上就要到你十岁生日了,爸爸以前从来没有好好陪你过一次生日,这次,爸爸答应你,到你生日那天,爸爸一定要邀请你来我们黑林镇大赤涧村,闻一闻黑林镇的瓜果香,走一走大吴山的彩虹路,这一定是一个有意义的生日,对吧。

最后,爸爸还要请你帮个忙,奶奶去年肺癌刚做的手术,爸爸不在家的这段时间,你要帮助妈妈照顾好奶奶,同时,你还要做好弟弟的榜样,弟弟已经6岁了,明年就要成为一名小学生了,你要带着他好好学习,茁壮成长,长大后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小豆啊,窗外的月亮已经慢慢爬过了大吴山头,夜很深了,爸爸的小豆乖一定睡着了,爸爸想象得到你熟睡的样子,爸爸爱你。

宝贝儿,做个好梦,加油!

爱你的爸爸

2020年7月16日23:50

2020年3月份,连云港市认真落实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四个不摘”要求,41名市委帮扶工作队队员奔赴扶贫一线,开展为期两年的驻村帮扶工作。他们抛家舍业、认真履职,坚持工作在一线、吃住在乡村,充分发挥帮扶村和后方单位的桥梁纽带作用,协调各方资源,扶贫解困、助农增收,扎实开展各项帮扶工作,为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