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沿湖民宅被淹 溧水和凤妥善安置转移村民

2020年07月21日08:43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溧水和凤妥善安置转移村民

  本报讯(通讯员 杨国栋 融媒体记者 汤姣姣) 溧水区和凤镇张家社区由于紧邻石臼湖,地势低洼,部分沿湖民宅被淹,村民被转移到原张家社区诸家小学临时安置点。自7月17日第一批入住至昨天,安置点已经住了14户38人。

  20日,石臼湖蛇山站水位为12.80米,较前两日有所下降。在张家社区诸家村的一条路口处,湖水已经覆盖了道路,流进了村民家中,湖上的闲置渔船也被冲到岸边。

  中午12点,张家社区诸家村民诸兴国正在安置点吃午饭。今年44岁的诸兴国原是一位渔民,他家两层小楼房就在湖边,一楼积水已深至膝盖无法居住,一家四口就被安置到这里。“17日通知转移时,我带了一些被子等日用品。”诸兴国表示,安置点比较方便,有吃有住,设施不错。记者注意到,一个大房间里整齐摆放着六七张单人床,配有吊扇、热水壶等一些生活必需品。

  安置点还配有4名派出所人员、2名医护人员、2名志愿者,24小时值守,保障村民日常生活。“我们这里一日三餐都是定点配送,并有专人保障饮食安全。除此之外,我们还买了一些蚊香、蚊帐,保证大家晚上可以睡好。”志愿者孔祥红说。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