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喊话全球人才:苏州,等你来!

2020年07月20日17:0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宝剑赠英雄,玉璧酬院士。近日,一场特别的授勋仪式在苏州举行。苏州召开国际精英创业周大会,以一城之名为院士们颁授“苏州科学家勋章”并设立科学家日,将人才招引工作提升到一定的高度。

在苏州精英周期间举办的“点亮人民红 网聚中国心”——表白苏州活动中,中国银行苏州分行现场喊话,呼吁全球精英人才汇聚苏州,助力苏州改革开放再出发。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2019年,苏州全市人才总量达到293.4万人,其中高层次人才达到26.98万人,海外留学回国人员达到4.8万人。自主申报入选国家级重大人才262人,其中创业类135人,位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入选省级重大人才985人,总数位列全省第一。作为国有大行,为进一步加强银行等金融机构对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支持,中国银行苏州分行今年三月份起推出“中银人才贷”,针对苏州市级以上领军人才创办的企业和人才个人,提供免抵押、免担保的纯信用贷款。其中,针对企业的无抵押信用贷款最高可达5000万元,针对人才个人的无抵押信用贷款最高可达300万元,两者贷款规模达苏州最高水平。

截至6月末,中国银行苏州分行“中银人才贷”准入53笔,已批复19笔金额8540万元,已投放13笔金额4862万元。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