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在海安”活动开幕 签约30个项目

2020年07月18日14:5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活动现场。记者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7月18日电 18日上午,江苏海安市第七届“创新创业在海安”活动开幕,现场签约原创性成果、人才和平台合作项目、高科技投资项目30个。

近年来,依靠科技创新,海安实体经济越做越强、越做越大。2019年,全市有应税销售超10亿元企业21家,超20亿元企业9家,超50亿元企业7家,百亿元企业2家。连续8年南通市综合考核名列第一。4月份,全省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红榜揭晓,海安成为南通唯一被表彰县(市、区),进位13个位次。

“当前,海安正处于转型升级、动力转换的关口期,也处在多重战略机遇交织叠加的窗口期。”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表示,面对日新月异的技术革命和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海安唯有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科技创新,才能进一步增创优势,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跨越发展。为此, 海安扎实开展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每年新增产学研合作项目和成果转化项目近300个,年净增工业开票销售50%以上来自产学研合作项目,工业应税销售在南通率先突破2000亿元。

金宏电化设备公司是一家从事金属材料及其深加工、钛电极及其它金属电极、电解槽企业,2018年,公司产值还不到800万元。7月初,得知第七届“创新创业在海安”即将召开,公司董事长张英志立即拨通了海安市科技局电话,表达了想要参会的愿望。

“去年受邀参加第六届‘创新创业在海安’活动,恰巧碰上了我们发展的瓶颈期。接到通知时,我心里还有些犯嘀咕,总觉得这个活动跟我们企业关系不大,怕去开会耽误时间。”张英志笑言,当时抱着“随便转转”的态度来到会场,没想到这一转,却“赚”来了公司突破发展的良机: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发布的科技成果恰巧是企业急需的技术。没等活动结束,张英志就找到了发改、科技等部门,通过他们的引荐,与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成功签订了“流体床电催化有机废水处理项目”。仅用一年时间,企业产值就冲到了1300万元。今年前五月,企业发展未受疫情影响,销售增长了20%。

据海安市市长于立忠介绍,海安在出台“海陵英才”计划、 “人才新政40条”的基础上,今年又实施“海陵名家工程” “海陵名师工程” “海陵名医工程”,涵盖创新创业、文艺、教育、卫生、涉外等领域。高层次人才落户海安创新创业,最高可给予6000万元资助。近年来,海安累计引进国家级人才78人、高层次人才2813人,其人才综合竞争力位居全省前五,长江以北第一。

据了解,2014年,海安“撬开”全国各地专家、教授、学者的大门,借力“创新创业在海安”主题活动,集聚创新智慧,播撒创新种子。六年多来,海安累计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近1500个,引进成果转化项目260多个,支付合作经费超10亿元。目前,海安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等指标均居全省第一方阵,成为全省9个制造业创新转型成效明显地区之一。(王继亮、刘文奇)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